+ 回首頁 + English + 日本語 + 網站導覽  
         
最新消息  
 
 
烏腳病人之父  
基金會組織  
參訪迴響  
活動花絮  
 
 
 
 
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 開館典禮(Sep. 29, 2007)

在行政院文建會經費協助下,台南縣政府民國九十四年起,將閒置多年的王金河醫師行醫診所「金河診所」,修繕成為「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重現當時治療烏腳病的手術室、診療室等設備,及烏腳病患者的老照片等史料 。

曾為烏腳病患免費醫療奉獻25載的台南縣北門鄉王金河醫師,捐出診所籌設「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昨天開館,陳水扁總統應邀致詞時稱許王金河 醫師為「台灣的史懷哲」,聲樂家簡文秀則以歌曲白牡丹稱頌王金河醫師,為王金河醫師與紀念館「愛與奉獻」的精神做了美麗詮釋。

多位曾接受王金河醫師治療的烏腳病患者及謝緯醫師的家人親友也出席活動,台南縣醫師公會理事長顏純民捐贈六十萬元做為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基金。

開館典禮由王金河醫師與基督教會合唱團唱詩祝禱拉開序曲,篤信基督的王金河 醫師當年與基督教芥菜種會合作,起初以自己診所做為烏腳病免費診所,已92歲的他形容自己沈迷於烏腳病免費醫療服務,越迷就越快樂,這種福分比賺大錢和蓋大厝還歡喜,他不忘感謝長年為烏腳病默默奉獻的許多無名英雄。

陳水扁總統以大愛精神讚揚並感謝王金河醫師的無私奉獻,他參觀展示館時在「愛與奉獻」留言卡上留下祝福寫著:「讓王金河醫師愛的事蹟能根留這塊美麗土地,關懷的心能像萬物一樣生生不息」。

 

 

 
 
   

財團法人王金河文化藝術基金會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King Ho Wang Culture and Arts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