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日本語 + 網站導覽  
         
最新消息  
 
 
烏腳病人之父  
基金會組織  
參訪迴響  
活動花絮  
 
 
 

過年回到自己的家鄉,看見一樣的街道、早上依舊的廣播叫賣聲、空氣中也充滿著北門獨有的海邊味道,不過家裡卻不一樣了。過去跑鬧的地方現在成了許多人來參觀的場所,不過也因此讓這塊土地上的每一位,有機會更多認識台灣的過去。

從小就多少知道阿公的事情,有總統頒發匾額給他、有電視台訪問、有學校請他去演講…等,真的是不少,不過在我心裡這些都不重要。因為在我眼裡的阿公並不是什麼名人,因為在我心中阿公過去是用他的生命以及全心在愛這塊土地,而現在是把握每個當下的長者,因為他知道心中還有許多事情要去做。過去他用雙手服事家鄉的每一位同胞,現在他用口去喚醒人們對台灣的遺忘。但是他始終如一,一樣是這樣以身作則,一樣是這樣盡一百分的心力,一樣是用天父上帝放在阿公心裡的愛去愛人。

阿公過去的診所現在已經改建成為烏腳病紀念館,而今年回去剛好有機會在那裡當解說員,自己也對烏腳病的歷史有另一層的認識,所以感覺也更為深刻。看見那些前來參觀的人們,他們臉上莫名的感動,好像短短的幾分鐘內他們心裡面的某一部分被觸動,而離開的時候總是會說:「你阿公好偉大!」但是我將這一切榮耀都歸給神,因為我知道愛我們的天父在這裡行了奇妙的工作。

透過阿公的生命,透過這個紀念館,不只是訴說著烏腳病的的痛與淚,也不只是讓世人知道有阿公這樣的仁慈者存在這土地上,更是要讓許多人知道神何等愛阿公,上帝何等愛這塊土地,從亙古到永遠都不曾改變。

 

長孫 王星皓

 
     
     
 
 
   

財團法人王金河文化藝術基金會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King Ho Wang Culture and Arts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