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日本語 + 網站導覽  
         
最新消息  
 
 
烏腳病人之父  
基金會組織  
參訪迴響  
活動花絮  
 
 
 

北門這偏僻的地方也許還有人未曾聽過,過去她真的很荒涼,但現在大不同了。特別在政府的觀光計畫以及王金河醫師烏腳病紀念館的成立之下,讓北門成為大家都想去走走的地方。這次春節回去剛好有機會在烏腳病紀念館幫忙,紀念館的執行長拜託我們幾個(阿公的)孫子當幾天的臨時解說員。其實,對烏腳病只有皮毛的認識,也沒有到感同身受的地步,起初有點不想幫這個忙,擔心自己講解不清楚,但是最後還是鼓起勇氣試著去做,竟然發現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這次回去感受完全不一樣了,當我一邊陪著參觀的民眾看著烏腳病的紀錄片時,心裡的感動就ㄧ股湧上來。甚至看到年僅五歲的小朋友因烏腳病的緣故腳掌發黑,腳趾被侵蝕的只剩骨頭了,看了心裡好痛!這些畫面可能生處在這年代的我們很難想像,但卻真真實實地發生過。現在也更深的體會到阿公所付出的一切!

許多來參觀的民眾都會說「你阿公好偉大喔!」,甚至搶著要跟他握手拍照。阿公為何有這麼大的魅力,如此受到大家的景仰?除了熱心助人的精神之外,我想是在他裡面的那個「從天父而來的愛」。因為愛上帝,想用這份愛與憐憫去幫助更多人,不只是醫治他們肉身的疾病,還要關心他們內心的需要。我也很感謝阿公,讓我從小成長在一個基督教的家庭,飽受從神而來的愛和恩典,也懂得去愛更多的人!我也希望能像阿公一樣,將上帝的愛傳揚出去!

 

長孫女 王湘涵

 
     
     
 
 
   

財團法人王金河文化藝術基金會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King Ho Wang Culture and Arts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