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日本語 + 網站導覽  
         
最新消息  
 
 
烏腳病人之父  
基金會組織  
參訪迴響  
活動花絮  
 
 
 


王鼎中(右後者)

因為烏腳病基金會館的成立,使得今年的過年跟以往有很大的差異,也多了許多的學習與收穫。過年期間有相當多回鄉的人潮前來參觀烏腳病紀念館,而身為烏腳病之父的兒孫們就應該肩挑起導覽志工的責任。在這幾天的導覽工作下看到愛與奉獻是經得起考驗並且可以永遠留下來的理念。在阿公那個年代他是一位幸運的人,因為家裡的經濟較好。 而他也很努力因此有機會到日本讀醫學, 回國之後得知烏腳病對自己故鄉的殘害就決定留下照顧家鄉的人。 當時的醫療相當匱乏,因此他不遺餘力的募款, 為的就是讓病患能接受更好的治療。阿公的信仰讓他不求回報的付出且愛護他的病患, 因著上帝的愛也看到許多需要幫助的人。患者都很貧窮而且生活也很痛苦,何況又得到連家人都怕的烏腳病,當他們的家人都不要他們時,阿公他幫他們治療且開設草蓆工廠使他們有工作做,還帶他們唱詩歌做禮拜, 就像父親一樣, 愛著他的小孩一般。這在外人看來似乎很累的工作阿公卻做得很高興 ,因為他不是為了錢,更不是為了讓自己地位更高, 而是不求回報的愛他們而已,看著病患們對阿公的信任與愛護他就心滿意足了。

反觀現在的社會大家做每件事情都是為了自身的利益,哪裡利益比較多就先考慮。對於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與關心相對的減少許多。使得這個社會變得冷漠沒有溫暖,盼望有更多的人來參觀烏腳病紀念館,將阿公愛與奉獻的精神烙印在心中。如果這社會有更多人擁有這份熱情與精神,我想這將是一個充滿愛與溫暖的社會。

最後感謝執行長阿伯這幾天的教導, 讓我們孫子輩有機會參與阿公基金會的工作。在這三日當中收穫良多,也對阿公的過去更加了解。除了看到許多來參訪的人深受感動,自己也相當有感觸。那看似無形的付出最後將會成為最美麗的鑽石炫麗奪目!!希望基金會的成立帶給整個台灣不一樣的風氣,並且將這份愛傳下去。

孫子  王鼎中

 
     
     
 
 
   

財團法人王金河文化藝術基金會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King Ho Wang Culture and Arts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