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日本語 + 網站導覽  
         
最新消息  
 
 
烏腳病人之父  
基金會組織  
參訪迴響  
活動花絮  
 
 
 


和奶奶的合照

非常榮幸能到烏腳病紀念館擔任臨時志工,雖然只是短短的三天,在這裡學習,體會到的卻是我一生中最難忘且最有意義的一堂課。

從小,周遭的大人總是向我稱讚阿公,說他是一位極有〝疼心〞(台語)的人,不僅無微不至的照顧烏腳病患者,更將他們視為自己的親人,用無私的愛來安撫每一個受傷的身軀和心靈;但對於年紀小小的孩子而言,這些話對我來說是聽不懂,毫無概念的,因為我從來沒有親身體驗過阿公照顧烏腳病患的那段時間。感謝主!在這次春節期間,我們全家一如往常的返回台南過年,透過參與阿公基金會的義工,我才真正體會到平時聽見別人對阿公的讚美並非徒然,而是確確實實,有目共睹的。招呼熙來攘往的訪客,有時候也會和他們一起觀賞紀錄片,看到病患身心備受折磨的情況,令人感到十分不捨;其中那位五歲的小孩〝阿忠〞,更是讓人心酸。


王郁婷(前右二)

由衷的感謝執行長,謝謝您給我們機會擔任臨時義工,不會因為我們學習的速度很慢就嫌棄我們,反而花費心思來傳授如何講解、播放投影片和招呼訪客……。在這裡學到好多東西,特別是您的認真和有組織的想法,熱情和細心的態度,謝謝您!我們在你身上學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孫女  王郁婷

 
     
     
 
 
   

財團法人王金河文化藝術基金會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King Ho Wang Culture and Arts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