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日本語 + 網站導覽  
         
最新消息  
 
 
烏腳病人之父  
基金會組織  
參訪迴響  
活動花絮  
 
 
 

我女兒Judy說外公是他心目中的Hero(英雄)。

學無止境,爸爸永遠都在學習,喜歡閱讀,隨時都在充實自己;他更愛運動、走路,持之以恆,天天如此。他凡事放得下,不給自己壓力,放輕鬆,所以無論到何處,他都睡得很安穩。整齊愛乾淨是他的原則,看過他使用後的浴室便知。做起事來井井有條、分門別類,行李箱一打開更是令人嘖嘖稱奇。

我們家中很熱鬧,我排行老三,我記得爸爸常把我們這九個孩子比喻成十個手指頭,長短不一,個性不一,各有特色,但是如有哪一根受傷或是不如意時,他都會很心疼,因為每一位都是他的寶。『戲棚腳下,站久了就是你的了。』,這句話尤其對我們常住國外的兒女們,更是鼓舞。他不隨便放棄、不怕失敗,跌倒了勇敢再爬起來、不屈不饒的精神以及失敗為成功之母、凡事要感謝、知足常樂的老生常談,再再地提醒著我們生活上需注意的細節。同時他永遠保有一顆年輕的心,祖孫輩的互動非常好,年歲雖大,但他的想法、看法,都滿跟得上時代,所以孫子們有時間很喜歡找阿公談天說笑,跟父母親不能溝通的問題,就還請教阿公。他可是孫子們心中的hero(英雄) 

我親愛的爸爸,生日快樂。

我的朋友李先生稱讚爸爸的為人處世,也常說我們很幸福,爸爸是我們學習最好、最貼切的模範榜樣,我們要加以疼惜。踏實、穩重、有見解、有毅力,做事全力以赴、專心一意,是他的原則。爸爸時常掛在口邊的「施比受更有福,要給出去,並且是心甘情願的」。在我的腦海裏,爸爸總是在付出,一直到現在也是如此,因為爸爸覺得,幫助在最微小的人身上,就是做在主耶穌的身上,這是蒙主所喜悅的。爸爸也常說:「助人為快樂之本,要互相扶持,彼此相愛」。他愛人如己,愛鄰舍好像自己。看到有需要幫助的、貧困的病人,他打從心底憐憫之,關愛的心就湧流出來,於是急切伸出手,並給予精神、金錢的支助,給人無限的溫暖。記得小時候,常有些年輕人來造訪,原來他們想到國外留學,基於對爸爸的崇拜尊敬一定要前來請教爸爸的看法,爸爸總是談一些鼓勵的話,認為年輕人本來就應該到外面的世界多接觸、多看看、多學習,要離開時,一定包個紅包,祝福鼓勵。 

親愛的爸爸,聖誕快樂。

爸爸的一生,實在多采多姿,極其豐富。神顧念他的愛心,無私的奉獻,賜他照料烏腳病。爸爸一旦接受孫理蓮牧師娘的委託,「烏腳病之父」的責任,就無怨無悔的扛下來,完全的付出。酸甜苦辣都有,但爸爸樂在其中,都把這些貧困的、弱小的病患都看成自己的家人,細心照顧,親自打理,一一背著病患上下樓,跟他們同樂,一起唱詩歌快樂無比,讓他們減輕疼痛。更可敬的謝緯醫師十年如一日的愛心付出的搭配,還有護士,同工的合一、不分晝夜的關愛,二十五年來的付出,神都看到了,使恩上加恩,烏腳病史的心路歷程倍受全世界很多人的關注。

爸爸後半段的退休生活,也滿充實的。他不停下腳步去學英語,參加合唱團。受到學術界的肯定與尊敬,相邀他前去演講。他的演講滿生動,宏亮的聲音、幽默的口氣,都很會帶動全場,這也是爸爸的特色。現在設立「烏腳病紀念館」,陳列烏腳病史,好讓世人能關懷病痛、貧窮的痛苦,讓他們知道出於「愛心」能做很多很有意義的事。

爸爸你的愛是無止境的,是博愛受到人人的尊崇的,我們都引你為傲,你是我們的好榜樣,爸爸我們永遠永遠愛你。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行過的路,神的恩典賜福都在當中,滴下滿滿的祝福。

到了美國也不忘運動的爸爸。

自從去年「台灣烏腳病紀念館」在北門開館後,他總是南北奔波,有要他回到北門他就會在紀念館中接見前來參觀的遊客,替遊客簽名和他們一起拍照,此外,他也非常關心地方的建設和發展,希望能綠化北門,蓋更多民宿,讓紀念館的開館能讓更多人來到北門,使北門的觀光事業能更加蓬勃發展,改善鄉民的生活。

感謝神,祢在爸爸退休後,仍然保守他到如今,使我們兒女能有更多時間和爸爸相處,也讓我們更瞭解他,他不只是我們九個孩子的爸爸,他更關心社會上需要關心的人,謝謝爸爸你總是在我們感到無助的時候,陪伴在我們身邊,在我們叛逆的成長中,你總是留著一個空間給我們,親身陪伴我們走過困境的歲月,用鼓勵代替責備,感謝主,賜給我們這樣一位慈愛又有憐憫的父親,願神保守你的晚年,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三女  王素音

 
     
     
 
 
   

財團法人王金河文化藝術基金會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King Ho Wang Culture and Arts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