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日本語 + 網站導覽  
         
最新消息  
 
 
烏腳病人之父  
基金會組織  
參訪迴響  
活動花絮  
 
 
 

民國70年全家到梨山賓館旅遊。

父親是我一生當中最崇拜與尊敬的人。他對每個人、每件事都充滿了喜愛與熱心。1960年父親在基督教芥菜種會的協助下成立烏腳病診所,免費醫治及照顧患者,每天都過著忙碌的生活,但是他感到很高興。他說:「他把病人當成自己的親人,能為他們服務是他一生中感到最快樂有意義的事。」對不幸往生而家屬無法處理喪事時,父親都親手替死者釘棺木及處理下葬的事宜。從以上幾點就可看出父親是一位仁慈的長者,不辭勞苦來服務烏腳病患。

他有一個喜樂的心,每天晚上陪伴患者唱聖詩、讀聖經、禱告撫慰病患的心靈。把喜悅的心感染給每一位烏腳患者,讓每位患者都充滿歡樂的心。待患者病情改善,父親還會帶他們去南投謝緯醫師的營地渡假、靈修。不但照顧病人的身體,也照顧病人的心靈。

2006年父親90歲生日。

母親是父親的重要助手,將九個孩子照顧的無微不至,讓父親沒有後顧之憂,而且每天為患者準備最新鮮的三餐材料,還教導他們織草蓆,並義務替他們行銷,讓患者有工資收入,患者們都感念在心。

母親很熱心公益,不論婦女會、校友會或是教會的活動她都從不缺席,且人緣極佳。每個寒暑假母親都會邀請各方親友的孩子們來北門渡假,父親就帶領大家乘坐汽船(或是竹筏)至外傘頂洲的海邊,捉螃蟹、游泳、看大海、欣賞日落的美景,年紀雖大,仍保有赤子之心,可以跟不同年紀的人打成一片,真是我學習的榜樣。母親的手藝出眾,紅龜仔、碗粿、年糕、發糕、菜包、包粽子、炒米粉、五柳枝虱目魚、各式新鮮的海產等,樣樣都是她的拿手佳餚。雖然當時北門沒有餐廳,藉由母親靈巧的雙手總能做出更勝於餐廳家常小菜,不但滿足我們一家人的溫飽,也造福於患者。

1997年四姐夫舉辦員工旅遊,拍攝於台東老爺酒店。

父母親的感情很好,若有機會與國外機構交流,他們也會順道在當地旅遊,例如:日本、美國、加拿大、巴西、阿根廷等地。最後,母親坐輪椅的時候,父親與家人一同陪伴母親環遊世界一週。回國以後,繼續親手照顧母親十年,無論父親受邀演講,或是接受國外頒獎,皆會帶母親同行,鶼鰈情深,令人羨慕。

父親一生篤信上帝,尊重生命,熱愛家人與人群,而且喜好運動,身體強健使他在80歲退休之後,仍然繼續投入各種自我進修及服務人群的活動,實在是一位值得我們尊敬及學習的仁慈者!

五女  王珠雀

 
     
     
 
 
   

財團法人王金河文化藝術基金會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King Ho Wang Culture and Arts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