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日本語 + 網站導覽  
         
最新消息  
 
 
烏腳病人之父  
基金會組織  
參訪迴響  
活動花絮  
 
 
 

爸爸是個充滿慈愛的人,而且是言行合一。每當我們小孩有做錯事,被媽媽挨打了,爸爸回來就帶我們去散步,然後與我們跪下在親愛的天父前禱告認罪,我們就得到滿滿的信心與安慰,高興的重新出發!爸爸總是把家中的任何幫傭,當作一家人,要我們小孩與傭人一起做事,吃飯時與傭人同桌,爸爸時常把特別好的菜挾給傭人一同分享!爸爸要我們好好用功念書,只要他有時間,一定陪我們在書桌前一起看書,時常早上要我們全家小孩早起,帶我們一起做早操,帶隊出去跑步,回家一起念書,吃早餐!爸爸對媽媽總是那麼溫柔、疼愛!時常讚美媽媽是最棒的!最漂亮的!尤其是媽媽坐輪椅的那十年間,無微不至的照顧,無論到哪而,總是帶著媽媽一起,無論在家裡、在大庭廣眾下,時常捧著媽媽的臉頰親吻,表達媽媽在他心目中是很珍貴的!爸爸在家中是個好爸爸、好先生!

全家福

爸爸非常重視教育,對學校的老師很尊重,也都特別照顧,學校有任何需要,他一定出錢出力幫助,讓我引以為傲,且為學習的模範!爸爸是個非常有愛心的醫生,對病人非常親切,把病人當成家人般看待,除了自己診所的病人,還要照顧烏腳病醫院的病人,非常的忙碌,我小時後常抱怨爸爸是那麼忙碌,總是看不到人,尤其是在數學不會想請他指導時,總覺得爸爸好像別人似的!時常在三更半夜時,有病人家屬在睡房的窗前敲門,喊著『王醫師』,無論是刮風下雨,爸爸馬上起床,騎著摩托車去為病人醫治,從沒抱怨或視為辛苦!爸爸時常對我們說:「服事世上最微小的人,就是服事基督耶穌」。尤其是對烏腳病患那些可憐痛苦的病人,爸爸更是愛心的照顧安慰他們,把他們視為一家人,爸爸在我們寒暑假時,晚上要我們家小孩,去與病人一起唱聖詩、作禮拜,讓我們學習要如何去愛世人!讓我現在在為病人醫治牙齒時,也使我由心底愛他們,努力為他們解決牙痛,成為一位病人喜愛的牙醫師!這一切都是受爸爸的影響!

我覺得能當爸爸的小孩,是非常富有的!因爸爸在這世界上所留下的好事跡,讓我們在這社會上,只要人家知道我的爸爸是「王金河」,人家總是對我們特別的親切與佩服,因為爸爸的緣故,大家都非常喜歡與我們交朋友,而且對爸爸讚佩不已,我非常引以為傲,有這麼愛心且好行善的爸爸,是我終身學習的榜樣。感謝上帝讓爸爸退休後,這幾年到台北來住,雖然年歲已大,但身體健康,讓我們更有時間與爸爸相處,從爸爸身上得到更多的學習,爸爸我愛你!我還有很多要學習,期盼上帝祝福爸爸健康、快樂的與我們同在,讓我們得到更多的學習!

六女  王白蘭

 
     
     
 
 
   

財團法人王金河文化藝術基金會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King Ho Wang Culture and Arts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