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日本語 + 網站導覽  
         
最新消息  
 
 
烏腳病人之父  
基金會組織  
參訪迴響  
活動花絮  
 
 
 


王鳳群夫婦全家福

我是排行老九,老爸45歲生我。他常心想是否能活到看我這么兒結婚生子,感謝上帝我如今已有太太惠民和鼎中、郁婷兩個小孩子。

印象中父親是個大忙人,每天總有看不完的病人,吃飯時間都要等好久好久老爸才回來吃飯,睡覺時間也常被護土叫:「王醫師有病人來了。」而中斷,而且家中常常有很多親戚朋友來訪、可說是熱鬧非凡呢!

小時候生長的環境包括醫院、學校和家裡,但是和家裡烏腳病患相處的時間也相對比較多,因為烏腳病患有許多和我同樣年紀的,大家在一起下棋、打桌球、踢ㄉㄤ ㄍㄨㄥ仔、唱聖詩、也一起做禮拜、玩在一起真像個和樂的大家庭。看到老爸對待烏腳病患和家屬很有愛心又很細心的關懷照顧他們、除了和他們一起唱聖詩、讀聖經也傳講上帝的道理給苦難的病患聽、知道神是他們的而讓他們暫時忘記自身的痛苦。看到老爸的用心照顧病人、給我很深的感動,心想這就是所謂悲天憫人的心呀!


在台北青島東路家中慶祝84歲生日

老爸直到80歲才退休、結束北門的診所,自從多年來細心照顧因糖尿病而截肢的老媽,雖有九個小孩但爸爸卻不因此而忽略媽媽、且無微不至照顧媽媽,不因媽行動不方便而疏忽她,台北和北門兩地來回奔波,直到老媽過逝才搬到台北和孩子們住在一起安享天倫。他大部份的時間都住在四姊素紅家,四姊一家人對老爸照顧得無微不至,真是非常感謝四姊夫全家。

活到老學到老退休在台北不甘寂寞地學英文,參加合唱團和教會的活動,吃東西量少很清淡,每天做運動時時歡心滿面,實在是我們家最好動且身體最好的。真是感謝上帝的保守和憐憫。

他隨時關心地方的教育、甚至連建學校所須的募款不只是自己出錢出力還到處找鄉親幫忙出錢。至於在自己的鄉土,他以前也做過農會總幹事和縣議員,關懷自己的鄉土且為鄉土百姓努力爭取福址拼命,真是一位值得欽佩的人格者。

在過年過節時他也常常帶著我,去探望慰問甚至包錢給村內比較困苦的家庭,這種無私的付出,不求回報的愛就像上帝要你去愛鄰舍就像自己一樣。

我的超級老爸雖然年紀比年輕人大了些,但是他還是持續身體力行告訴我們「戲棚下站久就是咱們的」,他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和情感,還有關心烏腳病患的身心靈的點滴,這些 不只感動許許多多的人,也大大的震撼我的心,所以對我來說他永遠是我的超級老爸

次子  王鳳群

 
     
     
 
 
   

財團法人王金河文化藝術基金會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King Ho Wang Culture and Arts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